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海外婚禮專家吳熙筠 打造妳的幸福婚旅/ SheAspire編輯部

        每個女孩幾乎都曾經憧憬披上嫁紗成為新娘的那一天,穿著雪白禮服在紅毯上緩緩步入禮堂,伴隨結婚進行曲的音符勾起內心滿滿的幸福感,在親友與牧師的見證下,與新郎互戴戒指,宣誓對彼此的愛情不渝,短短的三個字-「我願意」,從此深深烙印在心中;婚禮儀式結束之後,與親朋好友的晚宴派對中,大家在輕鬆度假的氛圍下,給予新人衷心的祝福,熱鬧歡慶著新人的幸福!

        妳的婚禮,就該是妳人生中最美的回憶!而海外婚禮或許是一個讓妳跳脫傳統包袱的選擇,愛・婚旅專業海外婚禮服務 Chee's Wedding,提供了至少八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婚禮專業服務,是目前國內選擇最多的婚禮業者,更有全台唯一的不丹海外婚禮。不過妳可能很難相信,這家專門製造幸福的公司,竟是出自於一個過去對結婚完全不認同的人-吳熙筠,不禁令人好奇,她怎麼會開啟這個事業呢?如今她對婚姻的態度又有什麼不同呢?


                                                                                              (Chee's Wedding-布拉格教堂婚禮)

這就是以後我要的生活嗎?
        在分數決定命運的世代裡,她考上了中原大學國貿系,一九九O年雖然以第一名優異成績畢業,但對踏入職場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絲毫沒有增加任何的明確方向感。第一份工作是竹科AT&T的人事部秘書,優美舒適的上班環境,加上「每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早上就是幫老闆倒杯水,總覺得秘書就是這樣嗎?」感到空洞的她工作兩個月後,便決定辭職北上進入IBM服務,負責售後相關業務。

       「在IBM我才真正知道什麼叫做上班,他們的公司制度完善,不會有不清不楚的東西,非常尊重個人,有任何工作上的質疑隨時都可以敲老闆房門表達意見,評核員工跟主管制度都非常完整、公平且保護隱私,當時正值年輕,工作表現也不錯,主管也很器重」,但工作三年後的某一天,她望著認真盯著電腦螢幕的同事,「她們年紀大概大我五、六歲,每天來就是登入電腦,開始坐在那邊打著電腦幾乎不起身,中午就到十六樓員工餐廳用餐,午休後又坐回電腦前面工作,然後下班回家,我突然很害怕,這是以後我要的生活嗎?」

        起初提出辭職的想法,家人大力反對,隔年「同事有點恐嚇地跟我講,妳在IBM三年不走的話,大概一輩子就註定待這裡了」,感到驚恐的她,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漫無目的的繼續下去了,便遞出了辭呈,同事們都大感訝異並極力慰留,臨走前主管問她:「女生不就是找一份好的工作、嫁個好老公、然後生個孩子,不就是這樣嗎?」她回答說:「但這不是我想要的。」事實上當時的她並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當然也沒有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只是心裡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再留在原地。

        之後在獵人頭公司的推薦下,她踏入了完全陌生的公關公司,當時公關業在台灣才剛萌芽,她也不懂什麼是公關,且「薪水與之前比起來真的差很多,但不管了,我就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沒想到在公關領域一待就是十年,曾歷任易利信、速博、遠傳等企業公關職務。最後一站的遠傳再度讓她重新思考人生,「我在公關產業能夠做多久?這個工作需要很多體力,常常24小時待命,我曾看過一家客戶的資深女公關,五十幾歲了還出來做活動,我那時候就看著她想像自己未來也是這樣嗎?」再加上對遠傳企業文化與制度的不認同,讓她做出了離職的決定。


                          (Chee's Wedding海外婚攝:左上及左下-日本/右上-英國/右下-沖繩)

愛・婚旅事業
        在過去她任職的公司結識了一位有著革命情感的香港同事,她在二OO七年於香港成立了 Chee's Wedding,二O一O年時期望找到值得信任的合作夥伴在台灣拓展海外婚禮業務,便向她提出合作邀請,她認為一方面有過去公關經驗打底,另一方面她想起學生時代,曾對電影裡出現的婚禮規劃這個行業很感興趣,所以她決定一試,投入海外婚禮這個產業。

        進入一個新產業,該怎麼起步呢?客戶從哪來?「從網路開始囉,做網路廣告、漂亮的網站、關鍵字、上婚禮雜誌...等等,慢慢的會知道哪些廣告有用,第一組客人就是透過網路來的。」而且也要盡可能「讓所有的人認識妳,告訴大家妳在做什麼、做得有多麼好、多麼不一樣」,更重要的是愛惜自己的羽毛,「做最好的產品,並重視服務品質與口碑,把每一位客人當成像朋友一樣的服務,很多客人會告訴我,當初就是因為我的服務,所以才選擇Chee's Wedding」,每一次服務,她得到不僅是信任,還有可能是一輩子的情誼。

        Chee's Wedding和其他海外婚禮公司最大差異之一,在於啟用當地團隊,「只有當地人,才能真正呈現出當地特色文化」,譬如到不丹虎穴寺拍攝婚紗,虎穴寺坐落於三千英尺高的懸崖壁上,被譽為世界十大寺廟之一,「我們新人是騎小馬,攝影師是走路,扛著攝影器材,時常要爬上爬下、跑前跑後,攝影師必須要知道地形特色,以及地形在什麼角度、光線下,人物拍出來才漂亮」,只有熟知與適應當地一切的人,才能辦得到。

        同時她採用「一口價」模式,讓新人們不用擔心在挑選禮服、戴假髮、戴假睫毛、上水粉、改衣服或多加洗幾張照片等一些面臨層層加價的情況,,她讓新人們安心享受整個服務過程。不僅如此,她自許Chee's Wedding不僅是一個海外婚禮公司,更是一個「愛婚旅」平台,「我們期望新婚的甜蜜跟感動,可以延續在往後的婚姻生活裡」,因此Chee's Wedding陸續規劃了一些課程,例如手工甜點、婚禮小物,讓新人們可以隨時回來參與,不斷創造婚姻旅程裡的甜蜜、相愛滋味。


                                      (Chee's Wedding海外婚攝:左-不丹/右上-澳洲/右下-巴里島)

享受當下 Enjoy the moment
        見證數百對新人選擇海外婚禮的她,也看見形形色色的幸福,讓以往總是過於實在,麵包遠比愛情重要的她,「比較能從新人身上感受到那份感情的珍貴,以前會覺得感情沒什麼,因為曾經我是一個不想結婚、不認同結婚的人,甚至收到喜帖的時候,會覺得她們怎麼如此想不開,而且以前我總認為『婚姻需要經營』只是一個口號」,「現在的心態已經完全不一樣,我會很由衷的祝福她們,心也變得更加柔軟」,更認為婚姻要經營是千真萬確,也體認到「所謂的經營,必然包括很多的妥協跟磨合,這些都是我從客人身上學到的。」

        除此之外,她從客戶身上還領悟到一個受用終身的觀念,「我會很想告訴每一對新人-Enjoy the moment 享受當下,我覺得這很重要」,享受當下的人懂得肯定當下的一切,享受生命,不會為了計劃外的變化而煩心,也不會為了昨日的不順遂而神傷,不必也不用將自己的人生停格在不愉快的事情上,每一個當下連接過去與未來,如果能夠享受當下,連接起來的一生必然充滿幸福與陽光。

        經常有客人問她:「如果出去拍照時下雨怎麼辦?」「曾有一組客人碰到上半天是晴天,下半天開始下雨,女生整個就崩潰了,完全沒有辦法享受那個情景,因為一個念頭,就覺得人生毀了,攝影師告訴我,她上半天天氣好的時候,就像個天使,下半天簡直慘不忍睹」;「可是有另一組客人在北海道碰到大風雪,原本婚禮預計十點舉行,結果牧師被大風雪塞在路上遲到了,可是這對客人就覺得『很好啊!我們反而有更多的時間,讓攝影師拍更多照片』,她們完全是Enjoy the moment的人,事情碰到了,就享受當下吧!」

結語
        決定結婚,是跨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重要選擇,而舉行婚禮的真正意涵,是在於宣誓對彼此的承諾,海外婚禮最特別的地方,不僅是獨一無二的異國風情,更是讓新人們能夠全然的享受彼此,說出最純粹難忘的誓言-我願意。祝福大家都能實現屬於自己的夢想婚禮,幸福一生!

         對了,妳可能會好奇這位曾經排拒婚姻的人,後來是否有步入結婚禮堂呢?吳熙筠笑著說:「找到真愛囉!」

Chee's Wedding 愛・婚旅專業海外婚紗攝影及婚禮顧問
官    網:http://cheeswedding.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esweddingTW 

影片:吳熙筠-海外婚禮規劃入門 

 

 

子宮內膜癌基因檢測推動者 酷氏基因林淑娟
明太子小姐 東京相融
謝涵汝 剪出人生的層次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