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她渴望女子初跑班-初跑者心得・冠婷/ 她渴望SheAspire

一起去跑步

        嗯,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開始跑步。我從小就沒什麼運動細胞,體育課總是要一直補考才會勉強過,不用上體育課之後,唯一有在做的運動也只有瑜珈;對於跑步,內心其實是有點排斥的。

       不過轉眼間我竟然已經跑快滿三個月了,還剛完成一場12K的路跑,明年還被揪團要一起跑21K的女子半馬!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轉變,雖然訓練時面對肌力不足的自己會有點痛苦,但想想其實這三個月來,每次上課跟跑完步所帶來的成就感,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今年年中才從公益彩妝的活動知道了她渴望這個組織,但因為錯過活動時間,就也沒特別放在心上;後來看到妤庭時常在臉書分享她的「歡樂跑跑團」,雖然為她的轉變感到開心,但從沒想過自己也一樣可以做到。

       對於即將邁入研究生生涯第五年的我,雖然結束了堪比大學一樣多得嚇人的學分,還有一整年的實習生活,最後的論文人生還是讓人苦不堪言,加上我中間曾休學一學期,跟我同屆的同學幾乎都已畢業,論文的壓力伴上一個人的孤獨,生活真的只有愁雲慘霧能形容,我的甲狀腺亢進還在這個時候大爆發,本來打算今年實習完邊運動邊寫論文,趁出社會前的最後一年養成運動的習慣跟健康的身體,沒想到亢進的復發讓原本的計畫完全停擺……我的心情也跟著一蹶不振……

▲跑前暖身伸展,減少運動傷害

       在家頹廢了一整個夏天,直到病情逐漸穩定,論文也慢慢上了軌道後,又看到了妤庭的分享文,我想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吧!感謝妤庭在報名前幫我做的心理建設,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沒辦法跑步,但妤庭用她的經驗告訴我一定沒問題,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突然覺得也許我可以試試!再加上又看到了她渴望這似曾相識的三個字,而且報名費用的盈餘是使用在公益教育,覺得滿好的,就這樣報下去了!

       開始上課後,第一堂課就有破冰的活動,其實對於我這樣內向的人來說心裡有點抗拒啊!哈哈哈!第一次在課堂上跑步時也很緊張,雖然我完全搞不清楚集合點在哪,所以少跑了一小段,但也跑了2K的距離,而且隨著身體的發熱,有種壓力被釋放的感覺,明明跑步應該是要流汗的,但我卻感動得有點想流淚;之後隨著每個禮拜的練習,課後的回家作業跟相互鼓勵,還有貼心的隨班小幫手在過程中幫大家拍照記錄,課後發食物,我也慢慢融入大家,而且越上越喜歡,越上越歡喜。

       教練會循序漸進地幫大家加強肌力的訓練,也會在課後幫大家出個別的作業,大家再把完成的作業截圖上傳到群組,有什麼運動相關的訊息也會互相分享,所以雖然一個禮拜只上一堂課,但卻可以讓自己一個禮拜最少運動到三次!剛開始連男友都有點擔心我的狀況,我做回家作業的時候,他都會來陪著我一起跑,但我就這樣從一開始要有人陪跑,要聽音樂才跑得下去,到現在可以自己數著自己的呼吸慢慢地跑完!

       經過了這一期的課程,我發覺自己的身心都變得更健康也更輕盈了,雖然對明年的21K還是沒什麼信心,但我知道我還是會跟大家一起繼續跑下去。


▲即將完成第一次路跑賽事-衝線了!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