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塔羅觀點:塔羅師看離婚/ 英格麗

       今晨接到我一位女性客戶的線上訊息:「我決定要離婚了。」還有附加訴說一些細節,並請問我的意見。

       我的工作是「占卜諮詢師」,有別於傳統中的「算命師」角色,這份工作的內容蠻像是心理學中的「圖像式談話療癒」,從塔羅牌、神諭卡中讀出顧客的潛意識層面,我再從中給予被諮詢者建議。所以我的工作有很大的一部分,在「傾聽」。

       「傾聽」就是一個現代人很難達到的「美德」,它必須具有耐心、愛心、穩定性,與專業的「心靈知識」與宇宙觀的「真理」。因此越是不景氣,時局不好,當所有的行業都可能被貨幣膨脹擊垮時,唯一屹立不搖的,極有可能是「占卜諮詢業」或是「心靈產業」。所以我的職業角色,常會被顧客心理上深深地信賴著、或是依賴、或是心理投射。我常需要不斷提醒他們,「我是站在建議的立場,真正做決定的人是你。」讓顧客帶著從我這裡獲得的全方位資訊,回到他們原本的位置全面整合性思考,是我的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

       這一次這個個案是個中年女性,她和老公有一個年幼的孩子,平常讓保姆帶,夫妻倆是雙薪族;不過因為感情不睦,最大的原因是婚姻的日常生活面磨滅了當年的愛情,一向自我、重視個人享受與自由的雙方,不但精神上漸行漸遠,後來老公竟然決定遠赴彼岸工作,重新拾回他的事業熱情與單身的自由。然後就到了這一步:決定是否恢復雙方的單身身份。她問我的意見,彷彿在暗示我幫她下決定:「我是否該離婚呢?老師?」


       我提醒她盡量保持和平立場、中立,對事不對人...將「平衡之道」放在心中。因為無論眼前的大浪有多麼煩憂、折磨人,總有一天所有的事件、感受都會慢慢淡去,唯有當時種下的「因」、後面你會有什麼樣的「果」。所以抱持中立原則很重要。尤其忌諱人身攻擊。一切都是就事論事。畢竟為了孩子的「心靈力量」或是將來尋找伴侶的「心靈健康」著想,千萬不要小看如何「和平、正面」的分手啊!


       我認為這個年代,婚姻那張薄薄的紙不代表婦女保障,也不代表永遠有不變的愛情。再怎麼濃烈的感情,進入了婚姻中,生活中的瑣事磨損了新鮮感,婚姻就是需要雙方用心經營,才能夠「執子偕老」。

        雖然普遍看過去婚姻幸福美滿的不多(抱怨、隱忍倒是很多),不過我的客戶裡的幸福婚姻也是有的;真的端看你如何經營,沒有絕對的答案; 萬一雙方的精神與心靈成長、或是婚姻經營得不和諧,早點放手讓雙方自由,只要妥善共同安排孩子的未來照顧與心靈層面建設,我們比「戰後嬰兒潮」的年邁的父母親多了「自主權」與「選擇權」。


       我的個案們常把希望投射/寄託在占卜師身上,希望我為他們做決定或選擇,其實我會輕輕提醒對方,「你擁有選擇權。我只是提供給你一個全盤了解事情的洞見的窗口。」


       世間男女啊!在我這個「老靈魂」(*註)眼睛裡看出去,給面臨愛情/婚姻變化的你的建議,是請活在當下,記得凡事中庸之道,平衡自己和他人,為日後留後路,你和決定離異的伴侶將來還是朋友,對彼此和孩子都有好處!


*註:老靈魂是靈魂轉世投胎後帶著前世的靈性記憶,尤其與宇宙相關的知識來到人間傳遞愛與宇宙的真理,為人類的心靈帶來平靜的力量。他們眼中的成功不一定指的是是俗成就(功成名立),很多知名偉大心靈導師都是所謂「老靈魂」。(出處-Stage 5:The Old Soul) 

  • 英格麗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水瓶座。專職命理/能量治療老師,最擅長塔羅牌類 的牌卡占卜和西洋占星。閒暇時喜愛寫作、閱讀、戶外活動、攝影、畫畫。和世界 上各國文化交流交朋友是我喜愛的。對人類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心理學。
    英格麗fun魔法:https://www.facebook.com/ingridfunmagick/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