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News】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台北雲門場演出/ 她渴望SheAspire

       台南人劇團今年九月再度進駐淡水雲門劇場,首波強檔推出《安平小鎮》,這個作品原為2013年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所委託創作,首演當年廣獲各界讚譽,不少在安平土生土長的歐吉桑和歐巴桑看戲過程中深受感動、熱淚盈眶,劇中一幕幕場景不斷召喚他們的童年回憶。

       本劇是由本團駐團導演
廖若涵執導,並邀請知名劇作家許正平
操刀,將美國劇作家Thornton Wilder的著名經典名作Our Town重新改寫,透過廣泛蒐集並爬梳安平許多珍貴的史料圖片,同時也進行安平在地居民的深度探訪後,將全劇的時空背景移植至一九七零年代的台南安平。此外,更由於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是道地的安平人,劇中許多珍貴的故事,也大多來自李維睦團長個人成長的生命經驗。這次他也親自參與全劇演出,現身與觀眾分享安平的點點滴滴。

       全劇共分成三幕,分別是小鎮的日常、小鎮的愛情與婚姻以及小鎮的死亡與生活,透過平凡樸實的小鎮生活搬演,帶領觀眾看到安平漁港的興盛至沒落,藉此引發更多人對自己家鄉的回憶與關注,尤其是讓現在年輕人能有機會在劇場裡感受屬於他們祖父母或是父母那一輩人所生長的環境及其時空更迭的感傷情懷。


       此外,導演廖若涵也發揮她慣有的巧思創意,演員除了表演呈現出劇中象徵性的場景外,並搭配即時影像,讓觀眾看到一張張的安平老照片,同時更透過演員現場以器具或口技製造「聲響」來具現古早生動的安平生活氣味。全劇國台語交雜,呈現本省林家與外省丁家這兩個家庭,相當貼近台灣當時的社會情況。


       此外,台南人劇團也於雲門劇場駐館期間,
免費舉辦打開戲劇大門系列活動:「戲劇好好玩-劇場遊戲體驗工作坊」透過劇場遊戲體驗,一同探索身體想像與表達的無限可能性;「魔法師的最後一堂課」將透過示範演出及講座,帶領你窺探劇場導演是如何施展魔法;「邁向三十-劇照攝影展 台南人劇團×陳又維」將於雲門藝廊展出攝影師陳又維與台南人劇團合作十年來的精華劇照。歡迎有興趣的觀眾前往活動網址報名:http://tainaner.site88.net/Tainanxcloud/Games.html

【演出資訊】
新北‧雲門劇場(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6號)

兩廳院購票連結台南人劇團《安平小鎮》
9/9  (五) 19:30
9/10(六) 14:30
9/10(六) 19:30
9/11(日) 14:30
9/16(五) 19:30
9/17(六) 14:30
9/17(六) 19:30
9/18(日) 14:30
票價800/1000/1200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