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用身體曲線設計圖案,用心感受你的設計/ 琳達

小時候的我們隨手從繽紛的彩色筆盒裡,就可以輕易地挑出你喜歡的顏色,畫你想要畫的圖,有時候圖畫紙裡會出現粉紅色的大象,藍色的猴子或是綠色的公雞,那時候的想法很單純很簡單,只是因為自己喜歡這樣的顏色,所以就把顏色填滿在任何想畫的動物或是圖案上,只是因為自己喜歡,我們總是會喜歡沿著白色圖畫紙的角落,畫上只有四分之三的的太陽公公,然後掛上四射的光芒,或是把它藏在一座又一座的的山脈之間,露出一半的陽光,然後在太陽的臉上加上笑臉,最後我們可以拿著自己畫的圖案,上台口沫橫飛的說著自己圖畫裡的小世界所發生的任何事情,也不會有人懷疑過,為什麼太陽是公公而不是婆婆,很自然又單純的想法,沒有對或錯,也沒有好或不好,只有開心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用自己的心去感受與表達。
 

 

 


每次上HENNA彩繪課程時,一定會聽到同學說:「我不知道要畫什麼?」,當我告訴大家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的時候,總是會看到同學們疑慮與害怕的眼神。

 

 

 

 

 

 

 

你有想過小時候的自己,似乎都沒有這個問題,只有圖畫紙不夠畫而已,其實自己不是不會畫,而是我們都害怕去嘗試不熟悉的事物與害怕別人的眼光,遺忘了享受當下的樂趣!長大後經歷過社會化的階段,我們看待自己的角度開始慢慢變得挑剔,總是批判自己做得不夠多做得不夠好,習慣用拿著放大鏡檢視自己一舉一動,漸漸的我們都忘記要好好的肯定自己,偶而回頭看一下這個階段走的路,然後去抱抱自己,再跟自己說聲:「你好棒!辛苦了!」

 

 

 

總是急著附和社會要求著我們的角色應該要成為的框架,又或是生活在許多父母們,總是盲目的以愛之名而行控制之實的標準,要求你成為他們期望中的樣子,最後,我們都忽略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因為很多的「可是」,漸漸地也失去了追尋自我的勇氣。

 

 

 

 


喜歡用最輕鬆的方式來上課,讓同學用分享的方式來記憶每個感動的瞬間,找回心的感動,因為這也是我自己從接觸HENNA彩繪以後,最深深感動我的地方,用身體的曲線去設計圖案,不是把圖案直接放在身體上;用心去感受你的設計,而不是用頭腦去思考!

 

 

整座城市都是我們的遊樂園,只是我們都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孩子,你找回屬於自己的粉紅色大象了嗎?

  • 琳達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從事於身心靈工作,塔羅占卜師 & HENNA彩繪師
    Henna是時間的旅人,串起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它把你帶到我的身邊,也讓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
    然後,讓我們一起帶著力量與勇氣,
    再次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繼續勇敢。
    FB粉絲團:琳達的微笑HENNA
    https://www.facebook.com/SYW201211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