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專訪
SheAspire女性人物專訪

李鳳珍-放下,迎接絢麗的人生/ SheAspire黑眼圈

      「Beauty Forever」美麗永恆是許多人的心願,也是李鳳珍經營公司的理想。

       二年半前,她成立仙麗國際有限公司,主打物理性保養產品,採用環保的包裝保護地球,這間公司的誕生,不僅提供消費者更多的肌膚保養管道,還替李鳳珍開創了嶄新的生命。

勇往直前的試煉
       李鳳珍出生花蓮,共有五個兄弟姊妹,在軍人父親嚴格的管教下,身為長女的她說:「我認為成為弟妹的榜樣是我的責任,很多事情我會想要做到最好,無形中給了自己很多的壓力。」

        然而,想要追求自由的欲望,不時在沉重的負擔下騷動著,終於,在高中畢業後破繭而出,「聽別人說,台北是個繁華的世界,我想像著熱鬧的街道,閃爍的霓虹燈,或許能為我的夢想帶來指引。」回想闖蕩的時光,李鳳珍聊著:「當時滿懷希望離開家裡,前往台北半工半讀,我不想讓家人擔心,即使辛苦,還是獨自撐過。」她語帶輕鬆,依舊無法掩飾那段日子的艱苦。

    從唸書到出社會,李鳳珍換了許多工作,曾做過便利商店的店員、擔任飯店的會計,外場服務,還涉獵過直銷課程……等,她笑道,個性受到AB血型的影響,有些善變。喜歡嘗試多元工作,面對愛情卻是單一堅持,在青春年華之際,認識就讀藥學系的先生,交往過程中,認定他是能託付終生的男人,「我一直渴望擁有自己的家庭,所以在23歲走入婚姻,很快的,有了一對雙胞胎。」李鳳珍感嘆地說:「原本以為結婚可以讓我的人生更加圓滿,沒想到,戀愛與婚姻,完全不同。」

       孩子出生後,伴隨而來的是龐大的經濟壓力,加上與先生的信仰不同,個性不合,種種摩擦使得夫妻二人爭吵不斷,甚至還帶有暴力。李鳳珍生長在傳統家庭,以夫為貴;家,就要完整的概念,深植在她的觀念裡,因此寧可忍受委屈,也不願意讓孩子成長在破碎的家庭中,然而,問題沒有因為時間流逝而消失,反倒像是一道又一道的刀痕,逐漸劃破想像完美的婚姻美夢。



破繭而出的重生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李鳳珍迎向不同的人生,她提到:「在那段不愉快的婚姻中,我想著自己的未來,覺得迷惘和害怕,離婚念頭便開始萌芽,那時我的小孩也經常對我說,要多愛自己,我意識到,真的要對自己好一點。」

       透過政府機構申請法扶律師,在家人陪伴下,花了將近二年的時間,才完成離婚手續,「我體悟到越是不順利,越是要勇敢跨出,學習放下過去,相信將來的日子一定會比現在更好。」她樂觀地說。

       面對全然不同的生活,李鳳珍重拾年輕時喜愛保養打扮的興趣,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創立仙麗,她表示,公司推出的產品,都是經過觀察,親自使用很長的一段時間,確定對皮膚有益才販售;保養品的瓶身是使用可回收,環保專用外包膜的1號瓶,她強調:「這種瓶子本身有毛細孔,可以避免因外在溫度過高,外瓶的色素及染劑滲透到保養品,造成變質形成有毒物的狀況發生。」

    李鳳珍認為產品的好壞不在於包裝是否華麗,而是其內容是否真的幫助甚至保護消費者的皮膚,但是,在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中,如何增加曝光,將產品上架到更多的通路銷售,確實是公司目前遇到的難題和瓶頸,「儘管如此,只要看到客戶使用產品後變漂亮,我就感到開心,所以希望能克服困難,持續地做下去。」

       李鳳珍努力跳脫傷痛,她告訴我:「現在,我保持一顆簡單的心,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享受逐夢踏實的美好,我覺得,這樣已經足夠。」

沒有你辦不到的事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中提到「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曾說:「人生不是取決於「命運」和「過去」的創傷,而是自己的思考方式。也就是:「人生中,沒有你辦不到的事。」我看著李鳳珍容光煥發的神情,彷彿像是在向我宣告,她,辦到了。

【粉絲專頁】
❊仙麗國際保養品https://www.facebook.com/Xian.Li.International

【One For One-打造善的向上循環】
❤最新活動:http://www.sheaspire.com.tw/p12-teacher.php
❤特殊境遇族群上課情形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70992739686936/

影片:李鳳珍-珍惜家人,抱持正向態度向前行
 

 

黑眼圈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艾瑞Irene 接髮是美麗與盼望的化身
小熊媽媽練明臻 手作創新人生
遺傳諮詢師黃品嘉 從基因看見未來
張恩嬅 透過《真實劇場》讓生活更美好
葉純良 輕輕的,撒下美麗的種子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