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琳達

我不會畫畫,但畫畫對我來說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小時候的我,一直都很羨慕很會畫畫的同學,只要一拿到彩色筆,就好像可以變魔術一樣,可以隨心所欲的把看到的東西,栩栩如生的展現在圖畫紙上,一直到現在我都是這樣覺得。所以小時候的我,一直向母親吵著要去上畫畫課,於是母親幫我報名家庭式的兒童繪畫班,家教班的老師是我的偶像,每次我想畫的動物或是水果,只要她接過我手上的筆,就可以輕易地畫出來,就這樣一路學習,來到了國小的高年級階段,因為和我同年級的同學沒有和我繼續跟老師上課,所以當我從彩色筆換成了素描鉛筆,教室裡也只剩下我,最後成了真正一對一的家教課,那時候的我,更有機會看到老師更多精彩的作品。我對畫畫這件事情,依舊有一種無法放下的執著。

 

你的人生中有沒有一件事情,總是讓你覺得無法輕易放下,

但是又無法在當下你學習的這個部分發揮的很好,

當它不停地出現在你的身邊的時候,你還是無法不去關注它。

 

 

開始出來工作的這幾年,陸陸續續也都會在工作中,斷斷續續的接觸到設計的部分,總是有機會能夠一點一滴地學習,從本來只是紙上的簡單素描,慢慢的變成了電腦繪圖,一點一滴沒有壓力的去接觸,直到了2010年因為興趣而經常有機會接觸美學與設計的東西,我開始接觸了攝影,我愛上了用影像去記錄生活的感覺,直到2012年,腦中浮現了一個想法,要把自己的攝影作品,設計成一張一張的小卡片,然後用自己的生活記錄,邀請朋友一起來寫生命的故事,於是我將自己的攝影作品收集起來,找到了一位從事設計的阿福哥,與他討論分享我的概念與想法,於是這54張的許願卡在2013年設計印刷完成。於是我找到許多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一起來為自己定下一年內要完成的目標,最後我也寫上我的心願,就這樣辭掉了三年多的工作,辦了簽證,買了機票,隻身出發到澳洲,踏上我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行程。

你有想過在未來的一年裡,有什麼想做但是還沒完成的事情嗎?夢想要完成的旅行,一年又一年的延期;夢想要履行的約定,一年又一年的過去;夢想要實現的承諾,一年又一年的褪去;計畫要達成的目標,一年又一年的延後,別讓現實的殘酷,讓夢想的痕跡都變的斑駁。

 

 

結束了在澳洲擔任街頭藝人的日子,回到台灣著手規劃了印度HENNA彩繪的教學課程,每當在課程發表會時,一定會聽到有人擔憂「可是我沒有繪畫基礎,一定畫不來!」如此的問題與立場的預設,如果課程是從最一開始的部分開始學習,不就是在奠定自己HENNA彩繪的基礎嗎?我們總是用太多預設立場,讓自己知難而退,而忽略了自己的潛能,而遺忘了很多事情其實自己都可以達成,只要有心,想要完成的事情與目標,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即使在過程中你遭遇到的挫折,也會因為你的用心與喜愛,又或是不甘心放棄的心態,而讓自己努力突破挑戰。看到同學們從第一堂課程由於對HENNA彩繪的陌生與對自我的懷疑而產生緊張害怕的情緒,一直到最後結業實際彩繪之後的從容與自信,是我在教學的過程中最大的獲得,彩繪屬於你的微笑HENNA,讓HENNA彩繪的過程放鬆你的情緒,在這樣的過程中獲得自信與成就感,就是「彩繪屬於你的微笑HENNA」隱藏在背後的意義,而這一切皆由你自己創造。

 

 

有什麼想做卻還沒有去執行的事情嗎?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因為不管結果成功或失敗,我們都會因為這段過程的經歷,而使人生變得豐富而有所獲得。

  • 琳達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從事於身心靈工作,塔羅占卜師 & HENNA彩繪師
    Henna是時間的旅人,串起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它把你帶到我的身邊,也讓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命,
    然後,讓我們一起帶著力量與勇氣,
    再次回到自己人生旅途中繼續勇敢。
    FB粉絲團:琳達的微笑HENNA
    https://www.facebook.com/SYW201211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