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Claudia專欄|愛自己是一種成為真實自己的過程/ 她渴望SheAspire

      「愛自己」是一種模糊、抽象的概念,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然而,不管妳依照什麼樣的定義,或用什麼樣的方式開始愛自己,妳會發現愛自己其實是一種深層自我解析的過程,不斷的澄清、探索「我是誰?」、「我想要的是什麼?」以及在反覆拉扯中,逐漸「成為真實的自己。」

        這樣的過程,最常遇到的就是自我懷疑、自我抗拒,與面對現實的內在糾結,隨之而來的是壓抑自己的情緒感受,甚至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只為滿足外界加諸我們身上的期待。我們無法預知自己生命的長度,倘若我們花太多時間來成為他人心中的理想模樣,努力滿足別人,真的是虛度了這輩子的時間,浪費了每天的腦力、行動、關係、資源、金錢和付出。


       學習愛自我的過程,並非是要我們不再關注自己與他人的關係,或是單單表面上穿好、吃好,生活健康有品味,而是深刻反思一切背後的價值觀、信念,找出自己最重視的核心價值觀與最渴望成為的自己樣貌,從而成為我們思考、言語、行為的主要原則,判斷什麼是重要,什麼不是那麼重要,堅定的斷捨離,把時間與心力花在我們真正在乎的人事物上面,使得生活更加穩定踏實、有方向,不再忙於應付各種吵雜意見與期待。


       能夠一層一層往深處自我解析,理出內心深處最渴望成為的自己,需要在理性或感性層面都能真誠面對自己,知道自己的才智能力現況,同時清晰、全然的接受自己當下的感受,勇敢如實的表達自己,否則我們永遠無法好好檢視自己,也很難找到保有自己和他人相處的最好模式,更得不到立足於世的自在自由。


       愛自己是一種成為真實自己的過程,需要時間練習與探尋,它並非是要我們自我批判或承擔痛苦,終究只是要我們深入了解自己、忠於自己,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追尋對自己有意義的人生而已。 

【女性講座】如何洞察、接納自己與做喜歡的自己?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