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JC.CHOW專欄|婚姻的意義/ JC.CHOW

       當女人決定下嫁給她深愛的男人,作為雙方下半生的伴侶時,相信心情一定很多的感受不知如何去形容。

        在工作上接觸很多的新人,發現他們都很煩惱在籌備婚禮上的大小事,花很多時間和心力在婚宴當天,往往讓自己帶來很多外來的壓力;過程更容易出現爭執壞了心情。婚禮當天,多少桌宴席?多少套禮服?何時放音樂?何時放影片?何時說話?何時唱歌?每一分每一秒都計算得不能出錯!


       這些在婚禮現場真的是這麼重要嗎?這些在你們的婚姻中真具有意義嗎?

        當一對新人決定成為對方的終生伴侶時,真的清楚了解是為了什麼而結為夫婦和溝通好婚後生活的角色分擔嗎?男方是否有想清楚婚後的責任不只是專注工作賺錢便是盡了責任,而是與妻子合力經營健康的家庭生活。女方是否有想清楚婚後與婚前的不同,你不能再像婚前一樣任性仍以為這是你的專利,也不是事事完美順應別人的要求便是賢妻良母。



       所以婚前的溝通協議比對婚禮當天的完美呈現來得重要和實際,男女雙方在婚姻中都有不同要面對的壓力,需要慢長的時間和耐心去磨合,當溝通出現問題時,可回想當初二人決定結婚的因由,盡最大的努力為這段婚姻堅持下去。婚後男人家裡多了一個女人,女人婚後卻是換了一個家。而一些因婚姻而離開家鄉的新娘又何止是換了一個家這麼簡單...


       每次認識不同的新娘時,內心都祝願當她們從脫下白紗的一刻起,都能如願以償得到她們該有的幸福!也衷心鼓勵婚後的每一位女性,在包容和體諒的美德下不要忘了自身的價值,懂得愛自己才會更懂得愛你的所愛。


       婚姻帶給女性的意義不是一場夢幻的婚禮,而是一段用愛與淚交纏的成長旅程。


       在途中,妳會發現,風景會因轉念不同而變得美麗,或憂愁...但無所謂,我們走適合自己的路,走讓我們快樂的路,妳會發現,世界的美麗,在於我們所選擇的風景與別人的不同而活得更自在!

*本文圖片來源:JC.CHOW

  • JC.CHOW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JC.CHOW

    生於香港。2007年來台定居。 用生命按下快門,領悟生命之本質。

    「生而為人,為何而來?」如何做好一個人,是一生的命題。 攝影是生活,是工作。透過越趨樸素卻真實的影像,撩動「被攝者」刻銘在心的感動,而傳遞訊息引領「攝影者」思考:生活的軌跡如何與攝影交織合一,感悟生命之夲質?覺知柔韌地茁壯成長,主宰著心靈那份必然的信念,淬鍊出更深更廣的存在價值。
    邀約演講分享/合作提案: [email protected]
    [JC]CREATIVE WEBSITE: www.joyce-creative.com
    [JC]CREATIVE FB:https://www.facebook.com/jc.soulwoman/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