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News】台南人劇團 2016春天戲水《無差別日常》/ 她渴望SheAspire

       《無差別日常》為台南人劇團駐團導演廖若涵首度嘗試與演員共同完成的集體創作作品,同時也是她繼《游泳池(沒水)》《阿拉伯之夜》後再度與她近年來密切合作的演員李劭婕呂名堯林曉函劉哲維以及設計群共同開啟一趟全新的創作旅程。

編劇 × 導演 × 演員 集體創作,開創台灣新文本全新風景
       有別於以往大多搬演現有劇本的創作方式,本劇採集體創作的方式完成,藉由集體創作的過程,集結主創者們更多的視角,進行文本創作及角色創造,以發展出更具演員個人特質及獨特性的角色。並由劇作家趙啟運擔任編劇及文本顧問,將排練場內即興出的文本片段編排成具完整敘事結構且富含語言節奏及精準度的演出文本,期能帶給觀眾一個完全貼合台灣的戲劇作品。


凸顯暴力事件受害者或加害者的暴戾、壓抑、無奈、傷痛
        全戲一共由二十個故事段落所組成,以日常生活中的暴力恐怖事件出發,敘述無差別殺人事件以及日常生活中失衡細節兩種類型的暴力,探究可能潛藏、產生於每個人內心的精神壓抑及可能訴諸暴力的反動力量。探究近年台灣發生的社會事件,檢驗事件發生之前、事件發生當下、事件發生之後的餘波,期能描寫事件背後加害者或受害者的無奈及傷痛。


玩弄劇場形式不設限,黑白漫畫影像貫穿全劇
       導演廖若涵擅長運用肢體人聲及燈光音樂打造劇場的魔幻空間,這次更首度嘗試加入影像元素,邀請影像設計徐逸君手繪黑白漫畫風格影像,呈現戲中場景及刻畫人物心境。聲響效果方面,除了編劇趙啟運富有韻律感的語言外,音樂設計林育德使用許多現場配音的各種生活場景中的聲響質感及聲音提示、現場即時演奏的節奏音效及非樂音聲響,欲在聽覺上尋找更多聲音的劇場性及表現可能。期能以現場聲響、現場影像創造強烈的演出現場性及劇場性,並帶給觀眾官能上的最大享受。



2016【春天戲水】,台南人劇團×四把椅子劇團首度聯手,集體創作戲水雙北

       台南人劇團2014年首度舉辦「春天戲水」駐點式長銷演出,由本團深具口碑的「經典劇目」和「年度全新製作」的接力演出,過去兩年的「春天戲水」總共演出12週,共59場次,已推出《浪跡天涯》、《哈姆雷》、《游泳池(沒水)》、《姐夠甜‧那吸》和《愛情生活》五齣作品。除了希望以長期、定點的方式,積極開拓北台灣更多的觀眾族群之外,希望提供舞台,讓國內優秀的表演者及設計者有更多發表的機會。

      「2016春天戲水」將擴大演出規模,邀請四把椅子劇團一同共襄盛舉,期能以嶄新樣貌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的春天戲水。除3/11-27在水源劇場演出的《無差別日常》外,四把椅子劇團導演許哲彬編導的《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將會在3/19-27接著在新北藝文中心開演,讓今年的春天戲水由兩團在雙北兩地同時戲水。

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Click Here

演出資訊-無差別日常
【台北】水源劇場(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票價:1500、1000、800元
演出時間
3/11(五)19:30*
3/12(六)14:30*、19:30*
3/13(日)14:30*
3/18(五)19:30*
3/19(六)14:30*、19:30*
3/20(日)14:30*
3/27(四)19:30
3/25(五)19:30
3/26(六)14:30、19:30
3/27(日)14:30  


*舉辦「演後座談」場次
3/19(六)14:30、19:30兩場皆為錄影場次


【台南】原生劇場(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票價:700元
4/8 (五) 19:30
4/9 (六) 14:30
4/9 (六) 19:30
4/10 (日) 19:30

台南人劇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erensemble


  • 她渴望SheAspire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致力于分享「她們」的故事、觀點與方法,期望能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更渴望能讓人們從中發掘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勇氣。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最新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