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Aspire-Your Life, You Decide !
She Aspire她渴望 妳的生活,由妳決定-作家
SheAspire專欄好文作家

愛你自己,因為你值得最好的!/ 英格麗

列表小圖photo credit:chiarashine via photopin cc /文章首圖photo credit:dMadPhoto via photopin cc
 
Love yourself, because you deserve the best!愛你自己,因為你值得最好的!” 

最近的牌卡諮詢個案,是個纖細清秀的女子,有很穩定的工作專業,她隔了一年才來找我做第二次諮詢,這兩次相同之處,是她又為同一個理由求助:她的同住男友再次因為吵架提分手,並要她搬出去。

她在諮詢的過程中流露出強烈的佔有慾與恐懼,深恐失去男友的強大執著。還有不甘心,為著自己付出了兩年的感情,不甘心就這樣放水流;更糟的是,男友每次一說分手,馬上轉身網路交友,而且熱情一燃燒起來便一發不可收拾…她每次都要死命的當緊急救火隊,瘋狂滅男友對別的女人的愛火,所以兩次來找我的狀況都是臉色驚惶,沒安全感,情緒混亂…

我看出她的感情生活狀況,應該是跟原生家庭父母親的關係有關。一問之下,原來她的爸爸人很好,對媽媽做遍所有他所能做的服務,竭至所能的對她好,但是媽媽不但沒有感激,反而離他越來越遠…

父親在女主角很小的時候就早逝了,母親離開了她和兩個同母異父的姊姊給父親照顧,她自己的在外生活費也是父親提供,至今,母親和姐姐仍然會因為缺錢來找她,還不包括叔叔一家人也仰賴父親的支助…父親這個「好人」,也許就是因為被周遭的人的過多責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因而提早離世吧?

這些模式沒有在女主角的爸爸離世、媽媽離家而離開,反而轉變成她自己在演爸媽的故事:她扮演爸爸的角色,拼命對另一半好;而她的另一半則扮演她的媽媽的角色,她越對他好,他則越逃越遠。

講完這些故事,我請她多觀察和思考自己和爸媽的關係模式,是否有相似之處?請她面對這些痛苦的真相,是否可以給她甚麼啟示?女主角雖然很不願意再想起這些往事,淚水流下兩頰的她,至少看到自己的感情模式,原來承襲自父母。

她非常迫切的需要愛自己。她的問題是,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還重要!「他對我滿意嗎?」、「我是否做得不夠好?」、「我要怎樣防止他去找別人?都是她沒有愛自己,沒有把自己放在首位的證明。

如果我們夠愛自己,就會對自己有信心,也會無條件的支持自己,知道世事萬變,無論發生甚麼事,總是有一個不變的自己在身邊愛著自己。
所以,打開自己的心,放下所有的不安恐懼,放心放鬆的去愛吧!我值得最好的一切!

  • 英格麗 瀏覽作者所有文章

    水瓶座。專職命理/能量治療老師,最擅長塔羅牌類 的牌卡占卜和西洋占星。閒暇時喜愛寫作、閱讀、戶外活動、攝影、畫畫。和世界 上各國文化交流交朋友是我喜愛的。對人類有強烈的好奇心,喜歡心理學。
    英格麗fun魔法:https://www.facebook.com/ingridfunmagick/

人物週刊: 專訪   速寫